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时间:2021-04-15 点击: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2019年工程力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以来,航天航空学院两个专业均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截止目前,西安交大已有40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教育部自2019年起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展现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效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指标,对构建高质量专业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昱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