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航空学院组织本、研学生赴航天四院开展主题研学
发表时间:2023-11-17 点击: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专业思想,加强专业引领教育,近日,航天航空学院组织本、研学生一行近30人赴航天四院开展主题研学。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航天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同期开展“实践领悟真知 实干逐梦航天”主题共建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航天四院及其所属相关厂、所领导专家对西安交大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其单位的文化价值观、基本概况、研究生招生需求等,并对学生提出的专业行业问题予以逐一回应,会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还进行了展览参访。

力学强基2101顾煜森同学谈到,真切感受到了国家至上、争创一流的情怀,感受到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进一步建设航天强国,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努力。作为一名交大人,我也要为世界之光。

力学强基2101张展鹏谈到,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四院人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新时代好青年,我们应当不怕坐冷板凳,不怕艰苦的环境,潜心治学,为国家建设尽足个人力量。

力学2203陈思宇谈到,通过研学,我真切感受到了航天前辈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也感受到了航天事业如今的光辉前景,对自己的专业所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航天梦想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2023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梁勇谈到,参加党支部活动感慨良多,感慨于无数仁人志士为航天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作为一名航天航空学院学生,要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2023级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雷锦潮谈到,通过今天的研学,真切领悟到了鲜活故事背后承载的航天精神以国为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交大航天学院的研究生,正朝气蓬勃,当续前人九天之魂梦,绘吾辈奋进之青春!

2023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李程子谈到,深深感受到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航天精神的伟大。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也将中国航天精神融入到我的学术研究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天学院将立足于此,加强课程思政和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通过党建引领、校企协同、本研联建等重要途径,有机引导学生走出校园、走进院所,实地去感悟、零距离触碰和认知专业及职业,进一步拓宽学生专业认知维度,增强学生专业成长自信,不断提升学生专业获得感和职涯幸福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