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航空学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4-15 点击:

在学校的部署下,航天航空学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于3月17日正式启动。根据《西安交通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交研〔2021〕32号)文件要求,学院积极响应,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复试工作方案,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基础上,创新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模式。同时,统筹协调创新港协调工作组、技术保障组、复试专家组、场内工作人员组、志愿者组等,以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复试考生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等38所高校,均严格按照学校“三随机”系统要求,于3月26日-27日在创新港顺利完成复试的各个环节。3月17日到3月25日为复试准备阶段,对复试考生进行健康状况、复试方式、复试科目等进行详细摸排,并据此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试领导工作小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政策、讨论方案、落实举措;学院专门抽调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场内工作人员和技术保障组,进行多次培训和现场演练;复试领导工作小组还对复试专家进行专门培训,强化复试流程,强调复试纪律,确保复试过程万无一失。3月26日,进行了资格审查和线下专业考核,3月27日,以现场面试的形式开展了英语听力和口语考核、综合面试环节,共安排了5个小组进行,复试专家共计35名,包括校外科研院所专家5名。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在全校首次引入思想政治与心理素质专项考核并得到一致好评后,今年继续邀请了研工部、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在每个复试小组担任思政及心理观察员,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和心理情况进行实时观测,了解考生的思想行为特点,评估心理健康水平,对考生的整体综合水平的考量提供科学参考。

本次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得到了全院教师、研究生院、网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命题专家、复试专家、场内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团结协作,展现了作风严谨、做事认真的良好风貌,给广大考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我院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