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力学学科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名单
发表时间:2021-04-15 点击: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的通知》,我院力学学科入选拔尖计划2.0基地建设名单。通过第一轮(2019年度)、第二轮(2020年度)两轮申报工作,交大数学、物理、计算机、力学、基础医学共计5个学科入选。2月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2021“十大专项”工作,明确将建设一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头条。

 

“拔尖计划”是教育部、中组部、财政部等部委于2009年实施的一项国内顶尖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发布,拔尖计划从“1.0”升级为“2.0”,实施学科范围由的数、理、化、生、计等5个增加到17个,通过三年(2019-2021)三轮遴选,在不同领域建设260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编辑/李昱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