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航空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4-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依托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形成大成果”科研内涵发展目标,航天航空学院于2月1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寒假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学校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李小虎副处长、军工处蔡丽红副处长、基地与成果处刘兴华老师,就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军工项目、科研奖项申报等方面分别做专题报告。学院申胜平院长、徐明龙副院长、卢同庆副院长、李群副院长及学院8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明龙副院长主持。

会上,专项与科技开发处李小虎副处长首先从重点研发专项、重大项目规划、申报流程介绍、及学校服务与支撑四个方面,做了国家重点研发及重大项目申报政策解读。建议广大教师拓宽研究领域,填补研究领域空白,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鼓励青年教师重点关注医学、材料、能源、信息生物、环境等领域,深入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专项项目。军工处蔡丽红副处长对国防科研各类项目做了介绍,并对申报要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她强调军工项目要提前沟通交流,积极申报,在一些军兵种项目中航天航空学院还是大有潜力可挖,鼓励大家敢于申报,积极参与军工项目。基地与成果处刘兴华老师先就科学技术奖励做了简单的概述,通过对奖励申报注意事项和撰写申报材料技巧两个方面具体案例的讲述,以及学校对申报奖项的管理服务情况介绍,使与会教师对国家、教育部、省级及其他各类奖项的申报、撰写等有了明晰的了解。会议期间,科研院的领导和老师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与会教师的提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申胜平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研读重点研发及重大项目的指南,同时这也对教师拓展研究发展方向大有益处。学院要针对指南认真分析,组织队伍积极申报重大专项。对于军工项目教师要积极参与,包括与学院、军工单位多沟通,慢慢积累,申请大项目。对于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要多关注、积极申报,先从小项目做起。在基金项目中可以重点关注企业联合基金,尤其是重点项目,要敢报、积极报。


2021年寒假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奋发向上、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图/车春莉

编辑/韩 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