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航空学院召开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4-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会议精神,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队伍建设规划,航天航空学院于2021129午,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队伍建设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领军学者、青年拔尖人才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卢同庆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申胜平院长分析了我院队伍建设的现状并强调队伍建设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创新港的落成,迫切需要引进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该积极主动的宣传我们学院,这不仅是学院学科的发展需要,也是为了我们所在团队的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从自身出发,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优良的作风锲而不舍的实现我们的目标。接下来与会老师分别从本人的未来科研规划,团队和平台建设,以及目前发展所遇到了哪些困难做了轮流发言。王正锦教授提到能回到母校工作融入感很强,目前自己团队的平台已搭建完成,在招生方面也很有收获,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刘益伦教授提出在人才引进方面,我们应该找准自身优势,树立典型人物,可以用流行的“网红”效应多方面多角度的宣传;刚刚加入我院的领军学者初哲教授建议年轻老师多跑跑,多听听,努力参与大项目.....座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气氛欢乐融洽。

最后,李小跃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人才队伍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要解放思想,勇于尝试。鼓励我们学院的老师要大胆一些,积极主动的“走出去”。其次,树立更高的目标,发挥关键少数力量,起到表率作用。最后,加强多方面的合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抱团取暖,发展团队建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航院人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聚焦“五个一流”目标,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图  李桦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