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航天航空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20 点击:

9月28日,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航天航空学院分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召开。本次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邀请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荷兰、沙特阿拉伯等十八位优秀青年学者。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才俊齐通过云端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共话发展。学院副院长李群,工程力学系主任刘益伦,空天工程系主任薛瑞、副主任雷蒋,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出席分论坛,会议由副院长卢同庆主持。

卢同庆副院长为论坛致欢迎词,他从“西安交大的力学、航空宇航科学的发展,实验室建设、研究成果、人才队伍现状” 等几个方面向来访青年学者详细地介绍了航天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斩获的优异成绩:强调随着“双一流”建设的全速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成与使用为西安交大、为航天学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及学院会为广大青年才俊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政策支持,更广阔的平台。学院秉承“集一流队伍,建一流基地,创一流环境,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的基本理念,构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体系,为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构筑成长阶梯。

随后,十八位青年学者们为力学组和航空宇航组分别做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教师共同探讨,相互交流,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  

 


最后,来访青年学者们在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陈洪恩的带领下,通过云参观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空天力学研究院发展历史和振动试验平台、强度实验平台、航天结构振动控制实验室、重大装备结构强度实验室、大型结构强度与振动实验室等8个平台。

文/图   李 桦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