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航空学院、教发中心名师工作室联合召开教学研讨冷餐会
发表时间:2020-12-16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近日,在教一楼第五会议室,由航天航空学院、教师教学发中心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联合召开了教学研讨冷餐会。本次会议由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郑镁教授主持,共有4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郑镁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职责、以及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范围,让大家了解名师工作室的作用。

殷民副教授从备课、授课、辅导到考评的教学四个阶段、教学任务的设计,结合自己一直以来在教学方面取得的心得和经验,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并结合具体案例从课堂互动、课程思政、批改作业等多个角度阐明授课的方法和技巧,使在座的教师受益良多。

吴莹教授从新工科的起源及进展、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几个方面展开报告的内容,并通过具体示例对梳理课程内容、优化课程体系、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提出要加强课程思政,强调课程育人。最后,吴老师提到“大学天职是教书育人,大学良心是潜心教书育人”, 做好天职事、干好良心活回归教师本分。


最后,黄上恒教授表示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充实,切实为大家“传经送宝”,使在座的教师受益良多。并希望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能达到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的目的,并为一线教师带来新的教学理念和发展思路。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互动氛围热烈,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通过经验分享与交流,对航天航空院教师深入认识课程建设、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准确把握每个教学环节内涵、充分做好授课前准备工作等都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是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此次研讨会也是航天航空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教学讲座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航天航空学院青年工作组的全程协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