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放歌迎国庆·青春献祖国——航天学院荣获我校教职工歌咏比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9-10-16 点击:

9月29日,由航天学院教职工组成的女声小合唱在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小合唱类二等奖。

青春是生命的春天,给人以无尽的希望

青春是人生的篇章,给人以无穷的力量……

学院分党委陈永华副书记饱含激情的诗朗诵拉开了航天学院参赛曲目的表演,黄莺、车春莉等十二位学院教工组成的女声小合唱《青春舞曲》,呈现在9月29日晚思源活动中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的舞台上。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歌声飞扬在思源活动中心现场上空,背景大屏上同时展示了航院人不断创新、勇于开拓、在追梦路上取得的成就和无数人奋斗的身影。青春,是一首歌,唱响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歌曲轻松愉快,伴着美妙的和声,清新脱俗独特的表演赢得全场的热烈喝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祖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航天学院积极参与校工会“壮丽70载,高歌新时代”主题活动,小合唱全体成员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牺牲休息时间,全部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学院院长申胜平、部门工会主席李录贤等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望慰问大家,为演出鼓劲打气。比赛当晚工会主席李录贤、副主席殷民等同志全程参加,并全力做好参赛的后勤保障工作。

《青春舞曲》,向全场宣告“航天人的青春,为祖国歌唱”;唱出航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唱出航天人的信心和自豪,航天学院女声小合唱最终在22支参赛单位中获得小合唱类二等奖。

爱国奋斗的交大航天人,将继续奉献自我、燃烧青春,为祖国奋进、为世界之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