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及调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10-16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学校王铁军副校长带队到航天学院进行调研。学校科研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期刊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庆林同志、邢旭宁同志参与调研并列席了学院集体学习会议。

王铁军副校长在调研会议上做出指示,要求学院干部及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西迁精神,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文,结合中心工作思考何为“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觉悟,深入反思、梳理影响学院发展的问题。

调研环节结束后,徐自力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有关内容,指出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学习内容要反复阅读,悟透其中的道理,思考如何从工作实际出发做到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徐书记强调,思想是行动的路线图,希望学院党员师生能将理论学习的收获真正落实到工作上。

吴莹副院长谈到,每个人都要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遇到存在困难的工事情,要勇于担起责任。

李跃明副院长谈到,我们要按照学校的主导思想,更加细化所负责的工作,查找并改进存在的问题。

卢同庆副教授谈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可以多向年轻教师宣讲学校、学院各项政策,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干事创业。

力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亚红教授在会上汇报了力学中心围绕主题教育所开展的工作,和后续支部开展教学法交流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计划。

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妮在会上谈到,院办的职责是服务学院的广大师生,院办全体党员同志都会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后续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分党委委员兼航天工程党支部书记董龙雷副教授汇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他谈到每位党员都要关心学院、学校的发展,向一些优秀的老同志学习,提高站位,超脱自身利益,勇于争担责任,共同努力推进学院发展。

10月11日,航天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徐自力书记、李跃明副院长、陈永华副书记、省级基地负责人陈振茂教授参加会议,根据学校指导组调研内容,以及王铁军副校长指示和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展开研讨,梳理拟上报指导组的调研问题。并制定了班子的调研计划和个人调研计划,要求扎实做好学院自己的调研工作。并再次研讨了推进学院“跑5”工作。

文/图  韩 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