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0-16 点击:

9月24日、25日下午,航天学院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两个半天的专题学习研讨。学院部分班子成员,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基地负责人,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永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永华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内容。

陈永华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所做报告《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内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所做报告《中国模式的独特创新与未来发展》、王维国教授所做报告《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自觉性》内容,深入学习了中国模式的独特创新与未来发展,习近平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重温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诞生。

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及所学内容展开研讨。

徐自力书记谈到,此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对学院发展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理论学习一定要走心,每个人把自己摆进去,通过学习真正提升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的思想境界与工作能力,使学院干部及广大师生都能勇于承担使命,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各项事业。

李录贤教授谈到,习总书记讲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将学习内容切实落实到每位师生的行动上,从而推动学院发展进步。

卢同庆副教授谈到,当前国家急需攻克多项“卡脖子”关键技术,因而也对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结合此思考何为“初心”和“使命”,思考如何做好科研工作。

博士力学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昕同学谈到,作为博士生要立足自身实际,扎扎实实攻读学业,做好科研,这也是对自身使命的践行。

博士航空宇航党支部书记孙亚川同学讲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很有意义,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思考问题,更加正确的看待各种现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