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成功举行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航天分论坛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24 点击:

9月6日,航天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航天分论坛会议,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等高校的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与航天学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共话未来发展。

航天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书记徐自力教授、副院长徐明龙教授、副院长吴莹教授、国际应用力学中心执行主任刘子顺教授及各系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王娴教授主持。

申胜平院长首先对与会优秀青年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基本情况,回顾了西安交大力学教育和航空教育发展历史进程,讲解了航天学院学科与机构设置、学院发展的思路与目标,介绍了学院年轻化、国际化、多元化的人才队伍和开展科学研究的主要方向。申院长讲到,未来西部科技创新港空天与力学研究院还将为大家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欢迎青年学者们加入西安交大,加盟航天学院,携手创造更好未来。

随后,参会青年学者们分别做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原超博士做了题为《4D打印:力学设计与应用》的报告;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王勇博士做了题为《视觉目标跟踪和检测》的报告;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马小磊博士做了题为《Nonequilibrium dynamics of pattern formation in fluid and granular systems》的报告;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刘巨博士做了题《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Multiphysics Problems: From Boiling to 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的报告;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张献英博士做了题为《铁路轨道的动力学及其声辐射模型》的报告。

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学术前沿问题,相互交流,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

文/图   韩 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