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绽放青春之花 共筑航天之梦————理科试验班(工程力学)909班第一次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表时间:2019-09-24 点击: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个金风送爽,放飞理想的季节里,我们满怀惊喜与期待,于九月四日下午2:30,在航天航空学院的教工之家迎来了大学生活中第一次也是无比充实与难忘的学业导师见面会。

首先,是16级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学姐徐快乐与我们分享了她在牛津大学的暑期游学见闻。她从学习任务,饮食,建筑等方面,将英伦文化与海外学术向我们娓娓道来,不仅使我们身临其境,与顶级名校同行,更让我们开拓眼界,培养国际化理念。而后,学业导师吴莹老师为我们介绍航院的特色专业与师资力量,并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在吴老师的描述中,我惊叹于西安交大的工程力学之强,大师辈出,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而在之后的参观过程中,无不印证了西安交大力学专业的雄厚实力,令人赞叹。介绍完学院整体情况后,吴老师对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要懂得管理时间,管理自己;其次是在大学学业压力更大的情况下仍保有一颗奋进拼搏之心;最后是在历经挫折失败之后仍不畏前路,向阳而生。正如诗人汪国真坦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之后,便是同学的自我介绍环节,在欢笑与掌声中,在交流与调侃中,我们逐渐认识彼此,了解对方。我想,我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如约而至,是缘分让我们在仙交相遇,我们也应珍惜彼此,共同进步。然后,是民主班委选举,不少同学怀揣着为班级服务的热忱,毛遂自荐,主动承担责任,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点赞。最后,是班主任罗亚军老师的寄语,他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把握未来,珍惜时光,在大学的四年的学习生活不断锻炼与提高,收获精彩人生。

下午4:30,我们开始进行参观环节。我们先进入教学示范中心,老师的细心讲解与自己的实践参观,使同学们不仅初步了解拉伸,扭转,压缩,振动,流体等基本力学知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力学的向往。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智能飞行器俱乐部,在天花板下陈列的航模与飞行器,不仅是航院学子对蓝天的执着,更是他们对于智能科技的不懈追求。接着,我们便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有幸接触到国际力学的前沿。高温,低温,冲撞等一系列苛刻的模拟条件,在航院实验室里精准实现,令人叹为观止。

在即将到来的共和国70周年华诞,我们有幸见证了国家航天技术的辉煌成就与蓬勃发展,我们不仅为交大自豪,更为祖国骄傲。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更应在今后学习探索道路上,上下求索,为祖国航天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