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赴福建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6 点击:

为做好我校与福建各重点中学的人才培养衔接,建立双方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宣传扩大我校的品牌影响力,2018年11月12日至18日,航天学院院长申胜平,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宋红霞,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福建招生组组长陈永华等一行前往养正中学、闽侯一中、福建师大附中、宁德一中、福州三中、莆田二中、闽清一中等七所福建省重点中学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通过参加中学校庆活动、举办科普讲座以及建立优秀生源基地等多种方式与各中学密切联系,扩大西安交通大学在福建的影响力。

11月13日是福建晋江养正中学建校90周年纪念日,我校招办副主任宋红霞,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福建招生组组长陈永华应邀参加校庆活动,以表达我校对养正中学90周年华诞的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养正中学是我校优秀生源基地,近几年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11月18日,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福建招生组组长陈永华代表学校参加了福建莆田第二中学建校140周年校庆活动。通过参加校庆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中学的联系,为后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招生工作常态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1月1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建师大附中报告厅举行。航天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代表学校向师大附中主管教学副校长阮云进行了授牌,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福建招生组组长陈永华代表学校宣读了学校《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决定》的文件,双方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福建省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是福建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近几年师大附中连续为交大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今后两校将加强双方在教学信息、办学理念等方面的交流,更好地促进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衔接。

     

航天航空学院申胜平院长先后在福建师大附中、宁德一中为两所中学的学生做了题为《力学笃行,翱翔云天》的精彩报告,申胜平院长以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将高深的科学问题生活化、具体化,并结合当前与力学和航天航空相关的科研事例、精彩故事为同学们循循道来,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这使得同学们对力学知识和航天航空科技产生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对驰名中外的西安交通大学更加向往,甚至有些学生在听完报告后迟迟不肯离开,又围着申院长请教了很多科普问题。

   

     

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福建招生组组长陈永华先后为养正中学、闽侯一中、福州三中、闽清一中等五所福建省重点中学做了题为《读懂高等教育,学会规划人生》的精彩报告。陈永华副书记以西安交大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等学校的职能和任务,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与期望,就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目标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实分析,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脚踏实地,立足时代要求,树立远大目标,成为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


   

此外,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宋红霞先后在泉州五中、泉州实验中学进行少年班招生宣传,同时与厦门市招生办公室进行了友好合作洽谈,为学校在福建少年班的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65天,天天都是宣传日”。航天学院积极推进学校招生工作,福建招生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中,为学校争取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

                                                                           文/来丽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