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力学名家大讲堂(六)力学课程思政——让“坚硬”的专业课“柔软”起来
发表时间:2018-11-15 点击:

时 间:2018年11月15日 下午3:00-4:20

点:航天学院第五会议室

主办单位:航天航空学院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陈奎孚 教授

陈奎孚教授,1991年和1994年分别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工程力学学士和计算力学硕士;2000年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从事力学、振动、生物物理等工作。已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力学教师和中国农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奖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兼任振动工程学报编委、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

报告题目:理论力学德育功能的思考与实践

要:分享自己对教育和专业课思政功能的思考,介绍自己所用的三种方式:课堂教学、有德育元素的专业课辅导书和个人公众号,以质点动力学为例展示课堂教学融入德育元素的具体操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