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三人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教指委
发表时间:2018-11-07 点击:

1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成立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

我院王铁军教授聘为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申胜平教授聘为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莹教授聘为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在新一届教指委中,西安交大共有57人入选,其中主任委员4人,副主任委员10人,有2人兼任2个教指委职务,委员覆盖理、工、医、经、管、文、法、教等多个学科门类,入选总人数较上届多12人,位居全国前列。

         

陈宝生指出,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林蕙青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并从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课程建设、抓好教材编写和使用、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抓好学生刻苦学习等八个方面对做好新一届教指委工作做了部署。

 当天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全面把握形势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的专题报告,对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工作和本届教指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体副主任委员、各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体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代表。

               

                            备注:以上按照教育部教指委排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