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来访,深入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
发表时间:2018-11-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西安交通大学与乌克兰一流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探索国际化教育与科研合作新模式,深入推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航空航天子联盟建设,2018年10月21日-10月25日,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和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基辅理工)代表团应航天航空学院申胜平院长邀请,首次来访西安交通大学。

10月2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韦学勇会见了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基辅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代表团一行。韦学勇副处长首先致欢迎词,向来宾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基本情况、中国西部创新港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相关情况。基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航天研究院Sydorenko Oleksandr副院长和基辅理工Iurii Bondar教授介绍了乌克兰航空航天领域基本情况。双方表达了在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航天航空学院院长助理陈刚教授和工程力学系李群教授陪同会见。

     

其后,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副院长李跃明教授、副院长吴莹教授等领导、院长助理陈刚教授、空天工程系主任刘振副教授等与乌克兰代表团一行进行了首次会面。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合作项目意向进行了初步交流。随后,乌克兰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10月23日上午,乌克兰代表团一行在航天航空学院夏巍老师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航空航天与力学研究院。夏巍老师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创新港及航天航空与力学学院发展规划。

   

10月23日下午,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飞机设计系Karuskevych Mykhailo教授、液压系统与工程系主任Badakh Valerii教授、航空发动机系Mykhailo Mitrakhovych教授、航空导航系统系Bogunenko Mykola教授以及乌克兰基辅理工大学飞机系教授Iurii Bondar教授做了精彩学术报告并与航天航空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Badakh Valerii教授和Mykhailo Mitrakhovych教授向学院赠送了他们的专著。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副院长李跃明教授、副院长吴莹教授等领导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和基辅理工大学代表团进行了第二次会面。双方就未来拟定合作内容、合作方向、合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双方就各自学校航空航天领域科研情况、专业设置及培育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学生培养、人才互访、科研合作方面达成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计划。详细探讨了在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具体合作项目及其实施计划。后续双方将通过定期联络、指定专人负责等多种方式促进进一步实质性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推动校级层面合作协议签署,为2019年开始实施相关合作项目提供制度保障。

     

乌克兰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应2018年6月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代表团一行赴乌克兰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后,受西安交通大学邀请首次来访西安交通大学。本次来访,促进了西安交通大学与乌克兰知名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和乌克兰高水平大学在科研方向、科研配置、发展规划、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了平台和发展空间。为丝绸之路大学航空航天子联盟建设起到了实质性推动作用,提升了西安交通大学及力学与空天技术学科群的影响力,全面推动了西安交通大学和乌克兰高校在航天航空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和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基辅理工)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拥有19个系、5个学术研究所、14个研究机构和6个机械工程中心。拥有44位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2000多名教授,助理教授和研究员。全校有学生教职工50000多人,在校学生有三万多名,是乌克兰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理工科类大学。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基辅民航大学)创建于1933年,2000年改名为国立航空大学。该校拥有自己的教学机场、机库、航空发动机试验台、高空模拟试验台等设施。在世界民航类大学中位居前三名,欧洲唯一的航空安全专家培训中心。现今学校共有学生50000多人。学校建校以来共培养了7万多名航空方面毕业生,其中包括来自122个国家的1万多名国外专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