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管理制度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基本信息统计制度及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发表时间:2018-06-22 点击: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作好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和保存工作,提高实验室工作信息与收集的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科学、真实、可靠、完整。特制定本制度:

1. 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的目的

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的目的是建立实验室工作档案,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计报表任务,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2. 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的内容

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的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工作总结、任务书、财产、人员、效益、安全、考核、奖励等方面的内容。目前需要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计报表有:

2.1 实验室任务及人员情况表

2.2 实验室基本情况统计表

2.3 实验项目统计表

2.4 专职实验室工作人员情况统计表

2.5 教学科研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统计表

3. 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的时间

4. 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和责任

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根据工作需要实验室主任可将工作分解到人,实验室主任负责汇总审核。实验室自留信息资料及工作档案应设专人管理,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专管人员调离时必须将所管信息资料及工作档案完整地交给接管人员。

对收集整理信息认真负责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学校给予表彰与奖励;对收集整理保管工作不负责任以至造成信息不真实或丢失的责任人,学校给予批评教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