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航天航空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11 点击:

2018年92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航天航空学院分论坛在航天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才俊齐聚一堂,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共话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教授,副院长李跃明教授、徐明龙教授、吴莹教授,国际应用力学中心执行主任刘子顺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教授及各系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卢同庆主持。

徐自力书记致欢迎词。刘子顺教授从“西安交大的力学、航空宇航科学的发展,实验室建设、研究成果、人才队伍现状” 等几个方面向来访青年学者详细地介绍了航天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斩获的优异成绩:力学跻身软科排名第一,并进入国家一流建设学科,航空宇航专业的快速增长,强调随着“双一流”建设的全速推进,西部创新港的物理设施建设落成,“世界一流平台建设,未来三十年发展规划”的内涵建设的强力推进为西安交大、为航天学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及学院会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更优质的政策支持,更广阔的平台及发展空间。学院秉承“集一流队伍,建一流基地,创一流环境,育一流人才”的基本理念构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体系,为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构筑成长阶梯。刘子顺教授热忱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航天学院,以西安为原点,重振汉唐雄风,共同助力交大再次腾飞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八位青年学者们分别做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师生共同探讨,相互交流,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



  195262299738089244


最后,来访青年学者们与徐自力书记、李跃明副院长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并参观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中,学者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人才政策及发展愿景。徐自力书记在座谈中讲到,新时期新时代国家经济科技发展推动着国力的壮大,一带一路的建设带动了西安的规模扩张和高速发展,同时西部创新港定位为未来科教高地,目前物理空间建设已基本完成,希望青年才俊能够加盟交大发展,在西部创新港续写交大辉煌历史,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学校的发展中去,将中国梦和学校发展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每个人自己的价值。



                           


文/李桦

图/李墨筱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