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航空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并组织参观西迁纪念馆
发表时间:2018-09-14 点击:

       

 97日晚,航天航空学院在第五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出席见面会的有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陈妮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昱静老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

   

 首先,陈永华副书记欢迎大家考取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继续学习深造,他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的转换角色,熟悉交大环境,了解交大历史,沿袭交大文化,传承交大西迁精神,用“家国情怀”的担当承载社会的责任,努力践行“四个一百”,在“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的的引领下,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大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个人发展过程中坚定人生目标,快乐的学习和科研;三是希望同学们善于沟通化解生活学习的压力, 处理好与同学、导师等各种人际关系;四是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做事,在收获学位的同时,锻炼自身的能力,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接着,研究生教学秘书陈妮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课程设计、培养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培养质量动态监控机制等新生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实的介绍。

          

研究生辅导员李昱静老师以“向死而生”为起点,激发学生对人生意义和目标的思考,然后依循研究生生活必须要经历和面对的“四个重要的人”、“四件纠结的事”、“两件关心的事” 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指引大家快速的适应研究生生活,快速的融入到航天学院这个大家庭。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发展的目标,认清自己的道路,经历一段快乐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谢坤同学通过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展示,邀请2018新生加入到研究生会中来,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当天下午,2018级新生在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迁纪念馆,在促进同学们对交大西迁历史的深入了解的同时增强了对专业领域的认同感。硕8066班贾宁表示 “从1896年南洋公学初立到1956年交大响应国家号召主体西迁,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画面在我脑海中闪过,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交大人,内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图文/白培根

编辑/李昱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