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学院新闻
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举办“力学基础课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3-06 点击:

2020年1月7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教学服务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力学基础课教学交流研讨会”在航天航空学院第二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近30名教师围绕教学情况、课程建设情况、教材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黄琦老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致辞。申院长首先对与会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基础课在人才培养、专业课建设上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基础课设置及近期在课程建设、青年教师竞赛、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最后,申院长祝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同时期许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及基础课程建设质量。  

 

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莹教授对高等教育出版社促成此次研讨会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首先,盘点了2019年教指委的工作,主要包括在成都、南京、清华、深圳召开的四次主要会议及涉及主题;其次,介绍了教指委2020年工作计划,主要包括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题研讨会计划及2020年力学论坛主题;最后,吴莹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基础力学的相关内容。

  

会议期间,二十几位参会教师分别对各学院的力学基础课教学基本情况、在线课程建设情况、混合式教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围绕授课经验、教材建设、数字课程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研讨会紧扣力学基础课程建设,对进一步促进基础力学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工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文/马子林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