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学院新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力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发表时间:2019-11-19 点击:

工程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业化进程中对国家工业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旨在为工程技术人才提供预备教育质量的保证。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近日正接受教育部专家组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的进校考察。作为《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本科公共基础课的承担单位,专家组在2019年11月11日上午对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础力学教学实验室进行了考察。

11日上午10:40,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苏仕方、洪坤在化工学院李云副院长、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邓建强教授的陪同下来到中一楼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实验中心,力中心副主任殷民、王飞及全体实验教师参与了本次考察接待。

专家组重点考察了基础力学实验室,其中包含位于一楼的动态力学量测量实验室、拉伸与压缩实验室、扭转实验室,以及位于二楼的组合变形主应力测定实验室、组合梁弯曲应力测定实验室、工程结构内力测量实验室。力学示范中心的老师们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每个实验室开设的课程目的、实验室设备原理以及分组情况等,专家们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实验报告进行了查看。

 

考察结束,专家组对力学示范中心予以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今后要彼此多学习和交流。

力学示范中心承担全校本科生大面积基础力学实验教学、力学与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实验教学等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任务,全面支撑了全校力学、航天航空、机械、能源动力、材料、土木、核工程、装备等十多个不同门类和学科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机械工程基础课程的教学与实验。为更好地迎接各个专业的专业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力学示范中心将在实验室的设备、环境、规范制度及安全等方面努力做到更好。

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11月11日

撰稿人:郭苓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