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学院新闻
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虚拟实验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3-25 点击:

2019年3月2日,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航天航空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华教授及力学示范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莹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华教授和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叶志明教授先后致辞。

              undefined


力学示范中心主任吴莹教授作了示范中心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2018年力学示范中心在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在线资源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示范辐射及2019年工作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力学示范中心2018年度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力学示范中心在2018年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示范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力学示范中心还应该更进一步强化建设特色、探索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

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结束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就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做了“力学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与思考”报告。重点介绍了南航目前力学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情况,介绍了力学虚拟仿真实验建设的思路和特点。然后就全国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开发,提出了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体委员和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2020年全国力学虚拟实验项目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虚拟实验建设研讨会圆满顺利,为中心明确了更高的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