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学院本科新生参观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表时间:2018-06-27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本科新生在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吴莹教授和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了专业实验室和基础力学实验室。本次参观旨在增强大一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


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源于1957年随交通大学西迁的理论力学教研室和材料力学教研室。1996年,材料力学教研室、理论力学教研室、工程力学系实现合并,成为学校“211、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十大校级教学实验中心之一。中心面向全校能动、机械、力学、航天、土木等各个工科专业开设了 “材料力学实验”、“理论力学实验”、“管道振动测量实验”、“现代力学量测技术”、“水力学实验”、 “流体力学实验”等力学实验课程,同时每学期还开设有十几项开放性研究项目课程,其中很多使用的仪器很多是由中心老师自己设计、研发、制备的。

在参观的过程中,来自中心的实验教师向学生们详细的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分类、以及实验仪器的用途,操作技巧,并通过举例、现场示范、深入浅出讲解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原理、实验过程及科研应用情况,在风洞实验室的流体演示仪前,学生们目不转睛,第一次看到流体在各种管道下的很直观的变化,感到非常的新奇有趣。


参观结束后,各班班主任以及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可以让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了解,引导同学们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激发同学们开展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为学生积极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素材,督促他们更好的为实现理想刻苦努力、积累知识,夯实学习基础,积攒专业技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