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天航空学院获评“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
发表时间:2022-11-18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公布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名单,航天航空学院获评“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为学校本年度唯一入选团队。



航天航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建设目标,以“集一流队伍、建一流基地、创一流环境、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为发展思路,弘扬西迁精神,落实师德师风第一要求,着力在筑牢建设根基、提升建设水平、浓郁建设氛围、增进建设实效上下功夫,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师德楷模层见叠出。学院教师获王宽诚育才奖,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奖,陕西省优秀外籍教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西安交大伯乐奖等称号30余项。王铁军、申胜平、朱继梅等师德模范先进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二是教书育人氛围浓厚。学院教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获省级精品课3门、省级教学团队1个。指导的学生获得中国首个VEX机器人世锦赛全能总冠军、SAE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世界总冠军等奖项。

三是科技报国动力增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主持我国第一个重燃制造973项目,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首台F级重燃制造,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解决星间快速精指向和大负载高精度微振动控制等“卡脖子”问题,研究成果应用于“北斗”卫星。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抢占挠曲电力学、动力学控制等特色方向科研制高点,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获教育部和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航天航空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团结带领全院教师争做“经师” “人师”的统一者,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相关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创建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和教育工会组织,专家评选后产生,遴选推荐在师德师风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团体。


编辑/韩 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