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学院新闻
支部携手围绕教学抓党建,党员合力做好党建促教学
发表时间:2019-06-06 点击:

支部携手围绕教学抓党建,党员合力做好党建促教学

6月5日下午,航天学院力学示范中心、理学院大物实物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仲英楼召开。本次活动以“支部携手围绕教学抓党建,党员合力做好党建促教学”为主题,旨在加强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分享教学工作经验,促进教学改革全面开展,提升教学水平。

航天学院分党委书记徐自力、副院长吴莹,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郑元锁列席会议,理学院大物实物党支部书记栗生长老师主持活动。

首先由理学院大物实物党支部书记栗生长老师介绍活动相关情况,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接下来力学示范中心支部书记张亚红老师就示范中心支部建设、中心承担的教学任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理学院大学物理部副主任方爱平老师介绍了大学物理近年来开展的教学改革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就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资源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航天学院副院长吴莹老师介绍了基础力学在近年来开展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情况,并希望今后支部间增加交流,相互分享经验,提升教学水平。

IMG_4327

随后,航天学院分党委书记徐自力老师表示分党委相当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支部间的交流,促进双方的教学改革工作,并强调将“思政”带入课堂的重要性。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郑元锁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希望通过支部间的交流促进教师潜心教学,因材施教,更好的培养学生成材。

最后,俞晓红老师就大物实验课的组织模式、实验内容进行了介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物理实验室,就实验教学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IMG_4330

本次两个支部联合组织的主题活动,既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又增进了教师对于先修课及后续课程内容的深入了解,对于课程内容和教学组织模式的改革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