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学院新闻
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初三学生前来我校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8-06-27 点击:

5月19日是我院科技活动周的第一天,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九年级师生一行80余人来到交大参观学习,希望藉此激发九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开拓视野,把握中考决胜阶段,走好成长路上的关键一步。

活动当天学生参观了交大校园,领略了交大的人文气息及自然美景。参观机械结构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体验模拟飞行、航模制作、无人机操作以及VR技术,感知科技的魅力。期间,学院赠书中学生航天航空类科技图书并邀请研究生志愿者韩文文和屈帅丞同学以“知识改变命运”为主题,做了两场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骆峪九年制学校副校长王肖军先生为为感谢学校学院对山区学生的关怀,送来了锦旗。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了自己的理想,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努力学习考上西安交大,报效祖国报效社会。副校长王肖军老师再次表达对交大对航天学院的谢意,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将此类触动边远山区学生心灵的活动坚持办下去,让更多孩子受益。力学中心负责人王飞老师和黄莺老师对王校长积极回应,欢迎孩子们常来交流,努力学习报考西安交大。

在看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实验室老师纷纷表示,在城乡教育资源严重不平衡的今天,能为贫困地区的同学们提供帮助感觉到很幸福,真心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到他们。希望骆峪九年制学校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立志努力学习,用智慧和勤劳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




编辑:田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